月亮河

   

海风真人  不喜勿入

———————————————————————




     吴谨言站在阳台上,把半杯哥顿金酒放在阳台围栏上,探出身子感受习习凉风。

     初夏的夜晚,皎洁的月光洒下来,笼住了这座城。在22楼的阳台上,吴谨言把长发散开,任这夜风轻轻拂过发丝,透过薄薄的睡裙把她的曲线勾勒出来。

     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吴谨言身心舒畅,仰起头望向夜空中的满月。她想起2017年那个盛夏,那是她们第一次合作。那时的她和她从未曾想过两个人的命运会就此纠缠在一起,就好像天上的月亮,这么近,那么远,月缺月圆周而复始,但任凭云卷云舒,这月光仍是遮挡不住。


     “想什么呢?”秦岚放下毛巾,倚住阳台的门边。吴谨言转过身,定定的看向眼前的人。秦岚的头发还没完全干透,水珠顺着发丝流下来,融进棉质睡袍深处,从领口能看到她的锁骨,那是吴谨言的唇流连忘返的地方。



     “这位美丽的女士,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吴谨言做出邀请的手势,扬起眉毛,微笑地看着秦岚。月光洒在吴谨言的侧脸,碎发在耳边轻轻飘动,秦岚看着这个调皮的爱人,禁不住轻轻帮她把碎发拢到耳后,“好啊。”



     吴谨言走过去牵起秦岚的左手握在手中,右手扶住秦岚的小蛮腰,顺势往怀里一带,两人鼻尖抵着鼻尖,秦岚有些难为情,故意不去看她,眼睛望向夜空中的圆月和点点云朵。


     银河里有几颗调皮的星星,明明灭灭的闪烁着。那是好多光年外的暗号吧,说的大概全是她和她。


正想着,吴谨言轻轻唱起来: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伴着歌声,两人的脚步缓缓移动,在阳台上慢慢的转啊转,秦岚双手圈住吴谨言的腰,脸埋在她颈窝,跟着吴谨言的歌声轻轻和着:


月亮河,河流宽又阔,

我终有一天要渡过。

旧梦织成,心儿残破,

你无论去何处,我追随不舍。

你和我一同去漂泊,

看沧海桑田有几多。

你我弯向彩虹尽头,一路去探索,

我亲爱的老朋友,月亮河和我。



      静谧的夜,初夏的微风缠绕在两人周围,拂过秦岚卷翘的睫毛,拂过吴谨言的下颌,轻轻托起恋人的私语,越过两人头顶,缓缓飘向夜空,浸没在月亮河里。



评论(3)
热度(55)
©起名字好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