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一)

海风真人  不喜勿入

 ——————————————————————————————




    隆冬时节的北京,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从机场VIP通道出来,秦岚边走向保姆车边给吴谨言发着微信:乖啦,这事急不来的,我再想想怎么跟爸妈说。你回家记得多喝白开水,这几天玩得太疯,别感冒了。

    收起手机坐上车子,秦岚望向窗外,不由得想起一周前的一幕。


  --岚岚你快点,我们这次难得一起出来度假,一定要好好放松放松,我早就听说红海是度假胜地,特意拖了朋友帮忙我们才能定到这间酒店,等下我们放好行李就去潜水!

    吴谨言兴奋地拉着秦岚往房间走,脸上全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秦岚任她拖着手边呵呵笑着边说:哎呀妈呀我的小猴儿,你能不能淡定点,别老上蹿下跳的。

    甫一进房间,吴谨言就打开行李箱,把潜水的一应装备一股脑倒在地上,一边指着一边碎碎念着:你的脚蹼,我的泳镜,你的泳衣,啊,对了,还有你的裙子,你的草帽,你的墨镜,岚岚,我们等下去租潜水服和氧气瓶!

    秦岚正站在窗边拍摄窗外的椰风树影,忙说:好,好,都听你.........话音未落,微信视频通话声音响起,秦岚一看是妈妈打来的,赶忙示意吴谨言,吴谨言哦了一声,随后低下头继续整理散落在地行李。


    --妈,嗯嗯,我刚到酒店,这边特别美,啊?和朋友啊,不,不是刘芸,哈哈,不是不是,您别瞎猜了,哎呀,我晚点给您打回去哈。

    吴谨言没有抬头,她不用抬头也能想象出秦岚一边偷瞄她一边敷衍妈妈的表情。是啊,她是怕我多想吧。

--言言,我们出去转转吧?

--好!


--岚姐,到家了。

--谢谢大刘,马上过年了,这是我从国外带的小礼物,祝您春节快乐!

秦岚双手捧着一个精致包装的礼物递到她的司机面前。

--岚姐,您太客气了,年终红包已经很大了,就不要再破费了,您这样我们真的不好意思啊!大刘赶忙说:而且您这一年到头全世界各地到处跑,应该多心疼心疼自己,也多留点时间陪陪家人,前天我送叔叔阿姨去体检,他们还惦记着你,让我劝劝你不要太拼了,您快回家陪陪他们吧!

--是啊,我确实应该多想想父母,多陪陪他们啦……


    目送大刘离开,秦岚调整了一下情绪,推开门迎接扑面而来的关心,问候和无法名状的压力。


    吴谨言第一时间看到了秦岚的微信,但她没有第一时间回复,确切的说是不知道如何回复。

她太爱她,爱到想要全面占领她的一切,爱到想要光明正大地与她站在一起,但也是因为太爱她,她害怕自己的爱带给她压力,即便很多时候她这些心思只能自己承担自己化解,她也不愿让自己爱的人担心。


    想着想着吴谨言觉得越发理不出头绪,索性放下手机,系上围裙,亲自下厨给自己做一锅地道的四川火锅。“等会做好了拍个照片发给岚岚,馋馋她。”想到这里,吴谨言不自觉嘴角向上。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起名字好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