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五)

海风真人  不喜勿入

 ——————————————————————————————





吴谨言曾经无数次在脑中幻想过会在什么情境下向秦岚求婚。只是她从未料到秦岚今天会突然生出这个问题。


她该怎么回答?


第一反应当然是无限肯定——是!你就是!你就是我想要相守一生的那个人!除了你之外没有第二个人!


但是吴谨言在电光火石之间已经淘汰了这个过分直白、缺少浪漫和诚意,也没有感情递进的不足以表达她内心奔腾澎湃情感的答案。


那么有什么更好的回答呢?

快想想啊,吴谨言,你快想啊,拜托不要关键时刻掉链子啊喂!

吴谨言感觉周身的血液都冲上大脑,她能听到自己咚咚咚的心跳。


时间仿佛停滞了。吴谨言觉得自己手心冒汗。秦岚还在等她的回答。她看着秦岚的眼睛:她的睫毛真好看啊,眼睛真美,她好漂亮啊,我好爱她。。。。。


最后,当秦岚皱着眉,噘着嘴眼看要生气的时候,吴谨言终于闷闷地说


--一直以来,我欣赏的,倾慕的,依恋的都是你,我对你的感情不单单是喜欢或者爱,更多地是相信、是信仰,是坚定和踏实。


吴谨言握住秦岚的手说:

--我,吴谨言,这辈子,只想和秦岚,在一起。

下一秒钟,秦岚已经红了眼眶。




开车返回秦岚家楼下已是晚饭时分。节日的焰火在空中绽放,小外甥跳着跑下了车,招呼着漂亮的谨言姐姐一起到家里做客。吴谨言看着男孩小小的背影消失在转角,转过头宠溺地看着秦岚说

--快去吧,家里人都等着你吃团圆饭呢。我明天的飞机回成都,很快就回来了,我不在的时候,你要记得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还有,不要太想我哦。


秦岚眨巴眨巴眼睛,浅浅的一笑。

--走吧,跟我去见爸妈和姥姥、姨妈他们。

正巧有烟花在此时炸响,吴谨言有些懵:

--什么?你说什么?

--我说,跟我回家!


吴谨言有些难以置信,瞪大眼睛看着秦岚。秦岚的脸在漫天烟火映衬下格外好看,她牵起吴谨言的手,走向那扇大门,按响了门铃。

在绚烂的烟火中,门开了,俩人走进房门,融入到一片祥和中。


这一天是中国农历除夕。吴谨言和秦岚的Ins上先后更新了内容:

--新的一年,请多指教。配图又重新放上了那张夕阳中的剪影。

--感恩,我的心。要一直一直走下去哦。配图是烟花绚烂的夜空。


评论
热度(45)
©起名字好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