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四)

海风真人  不喜勿入

 ——————————————————————————————




Ins上的照片删除了。秦岚心下有一些失落。


下午时分,表妹带着4岁的小外甥来参加聚会。虽然只在每年春节的家庭聚会上见一面,但秦岚很喜欢这个虎头虎脑的小外甥。小外甥皮得很,一会拉着秦岚到客厅里玩遥控汽车,一会又缠着秦岚讲故事,一会功夫就把秦岚折腾的筋疲力尽。秦岚无奈只得向吴谨言求助。


--言言,help

--怎么啦?

--我表妹的儿子,太淘气了,我已经没办法了,你能不能帮帮我?

--这样啊,好,我带你们去个地方。


吴谨言驱车带着秦岚和小外甥到了一处室内滑冰场,小外甥一见冰场立刻欢呼雀跃起来,迫不及待的要上冰。

吴谨言蹲下身子,拉着男孩的小手说

--你确定要玩么?会摔跤的哦,会摔得很疼的,而且你要自己爬起来才可以哦。


小男孩儿看着这个严肃的漂亮姐姐,认真的想了想。

--嗯,我确定我不怕疼,我是个大孩子了,我证明给你看。


秦岚在一旁看着,忽然觉得自己的心智远没有一个四岁大的孩子成熟。

三个人上了冰,小外甥果然是一步三晃,站都站不稳,稍微一动就摔个屁墩。秦岚总是要上前扶他起来,却每每被吴谨言拦住


--他是个大孩子了,可以自己爬起来的。

--可是。。。。

--岚岚阿姨,我长大了,我可以自己爬起来的。


一次两次三次,到后来,秦岚已经记不清小外甥摔倒又爬起来多少次,只记得最后他在吴谨言的指导下已经可以稳稳地站立并能向前滑行,这对于第一次滑冰的小朋友来说真的是很大的成就了。


回家的路上小外甥睡着了。吴谨言在默默开着车。暖风徐徐吹着,一如秦岚此时的心情,既温暖、沉静又有些慵懒。

秦岚忽然希望时间能够停留在这一刻。她可以一直一直和谨言在一起,也许将来她们两个还可以拥有一个孩子!

她和谨言一起的这一年里,充满了无数的惊喜、幸运和满满的幸福。这份爱情带给她的不仅是甜蜜,尊重和包容,更有惺惺相惜、相互扶持。谨言之于她,是背后默默地守护与支持,是无尽地关怀与体贴,更是理解、懂得、默契,是灵魂的交融。


那么她之于谨言呢?


秦岚忽然转过头看着吴谨言。

专注开车的吴谨言被秦岚的忽然凝视吓了一跳。

--怎么了,为什么突然这么看着我?

--。。。。。。

--嗯?怎么不说话,我好像,没做错什么吧。。。。

--吴谨言!

--啊?怎么了?


秦岚突然叫全名,吴谨言有点慌,赶忙把车靠边停下,转过身子看着秦岚。

--吴谨言,我有一个问题问你,请你严肃地回答我。

秦岚微蹙着眉头,轻轻抿了下嘴,一字一顿地说:

--我是你想要相守一生的那个人么?


评论
热度(44)
©起名字好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