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二)

海风真人  不喜勿入

 ——————————————————————————————




    收到吴谨言发来的火锅照片和她“你都不陪人家吃!”的责怪的时候秦岚正被大姨和三姨苦口婆心地劝说女孩子应该早点结婚生子。她把求助的目光投向打小最疼她的姥姥,可姥姥全然一副不关我事的样子,摸起一张麻将牌,看了看又打出去“小鸡一只”。


    秦岚一口水差点喷出来,赶忙咳嗽俩声然后坐到姥姥身边撒娇说:哎呀,姥姥,您看我姨她们呀,我难得回来就听她们叨叨我了,您快帮帮我呀……


    --哼,你呀,你就该多听听她们唠叨你。你从前是怎么跟我说的?五年前,我问你什么时候结婚,你说快了快了,四年前,我问你有没有男朋友,你说有了有了,三年前,我问你要不要考虑相亲,你说可以可以,两年前,我问你是不是真不打算结婚了,你说打算打算。一年前,我也不问你了,结果你突然跟我说你谈恋爱了!好啊,谈啊,我们全家举双手双脚赞成啊!可你倒是把人领回家来看看啊,是谁家的小伙子啊?人怎么样啊,家庭环境怎么样,在哪儿工作啊,长什么样啊,这些我们一概都不知道啊,我怎么问你都不说,就告诉我说先处着,等以后再说,可你这恋爱都谈了一年了,怎么都可以把人领回来给我们看看了吧?你打算拖到什么时候啊?


     姥姥连珠炮似的发问让秦岚无法招架。她越发恼火自己一年前怎么会酒后失言,搞得自己现在如此狼狈。


--算了,妈,节后我再给她介绍一个,您别生气了。

关键时刻还得亲妈救场。秦岚感激地看了妈妈一眼,起身回自己房间。


--言言,你在干嘛呢?我又被家人唠叨了,真想你呀。

--言言你的火锅好吃吗?我晚上气的都没吃饭,好想吃你做的火锅啊。

--喂,你怎么回事,都不回我微信!我要生气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吴谨言还是没有回复,正当秦岚正要声讨这个挨千刀的时候,手机忽然亮了起来,是吴谨言的来电。


--岚岚!

......秦岚气鼓鼓地翻了个白眼,没有答话。

--岚岚,你在听吗?

--嗯......

--哈哈,你猜我在哪?

--在哪?你不是在家吃火锅吗,还发照片馋我,你真的很过分耶!

--哈哈,我在你家楼下,你快下来,我给你带了我做的火锅!

秦岚可以想象听筒那头的吴谨言此时笑的像个智障。

--啊,你这,你大老远跑来会感冒的!你等着我马上来!

秦岚抓起外套就要冲出房门,忽然转身又拿起一件大衣,然后头也不回地对客厅里的一众家人说:我出去一下马上回来。


看到秦岚走过来,吴谨言替秦岚打开副驾驶的门,笑着看她坐上来。

--有没有想我?

--这才刚分开几个小时啊,我的祖宗,而且我那么忙,哪有时间想你。秦岚轻轻捋了捋头发,笑着说。

--可是我想你了。

吴谨言认真的望向秦岚的眼底,轻声说道。

秦岚最受不了吴谨言突然的告白,每次都搞得她心潮澎湃,她说不清究竟是难为情,是激动还是期待。

--哈哈哈哈,你脸红了!

--我没有!你胡说!

--真的!不信你自己照镜子。

--你怎么这么讨厌,总是招惹我。

--哈哈哈,我带了好吃的给你,喏。

吴谨言从后排座椅提起一兜子食物送到秦岚怀里。

--有藕片,山药,木耳,生菜,青笋,宽粉

--肉呢?

--没有肉

--为什么??

--多吃蔬菜健康。

--你少来!我要吃肉!

--哈哈,那你吃我好了。

--.....你没有肉好吃.....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次?

吴谨言把手伸向秦岚的肋间,秦岚慌忙躲避,两个人嬉笑着四手交缠在一起。


评论(1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起名字好难 | Powered by LOFTER